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

【菁菁保健會所】感受上海的服务业(十二)

4 保健按摩
轉載 2010-04-03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62c84b720100i0gz.html

   保健按摩,特色!!!

   我在自己居住的城市找不到适合我的保健按摩店,有足疗,浴室按摩,再就是美容院花拳绣腿的按摩。

   上海有,有很多。

   训练有素的按摩,对我这类长期处在亚健康状态,而且缺乏锻炼的人是有益无害的。好的手法,可以松弛僵硬的肌肉组织,缓解疲劳带来的酸痛。保健按摩适宜各类人群,特别对快节奏劳碌的职业者。

   它具备巨大市场潜力,是快速发展的城市里应运而生的行业。

   上海按摩业以其独有的前瞻意识,引导培养了相当大的受众。做得风生水起。

   家家有特色,环境、手法、价位都不同,你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选择。

   经过摸索,我最愿意去的是镇宁路上的“菁菁保健会所”。

   内部装潢不用说很有档次。门前排列着盆栽树,高高低低的石板铺出地面,摆出路径,一进门的休闲沙发旁,大小石头搭建的小桥流水饶有情致。室内的光度、温度都恰到好处。

   经营方式非常灵活。周一~周五,上午10点到下午2点,6折,全身按摩45元/时。只要你在2点前进门,就按优惠时段计费。很多人踩住这个点,进去就不出来,身体、足部、刮痧全做。

   价低,服务一样认真,因为它需要这个客户群。这是普通人都能接受的价位。长期居家的,工作不按8小时记的,倒班的,退休的,外地来出差的都青睐这个时段,而且反复来。

   他们的业务范围很宽,例如出诊,有些做了手术在家调养或身体有疾不便外出的,可以电话要求技师入户保健。足以说明这里的技师水准和服务态度。

   来的外国人(很多),就像捡了大便宜,据说价格和手法都胜过他们本国的,所以乐此不疲。

   说得不夸张,这里的技师水平难分上下,我从不点号,初衷是想挑个最好的。但没做到,她们几乎一样优秀。

   此楼内还有几家差不多的保健按摩店,也是实行优惠时段服务,但没有菁菁的客户多。

   原因简单:细节取胜。

   首先,可以换着店里的衣服,质地柔软,宽大舒服,都是刚洗过,熨得很平整,套在布袋里送过来的;

   再有,饮用的水是店里现煮的枸杞红枣水,这可是独家的。我不是很懂养生,讲求什么养血补气,只为那枣香,味甘而不腻,喝着五脏舒暖;

   还有,如果遇到所有的技师都上钟,会免费让你享用蒸汽足部按摩,作为补偿。坐在沙发上,把脚放在蒸汽足疗器内,自己用遥控器调节温度,喝着枣水,读着杂志,直到有技师到来为止。

   这些细节如沐春风,无不体现商家聚沙成塔的智慧。

   我几乎爱上了这个保健会所,每次到上海都再去感受。

   我在自己居住的城市曾打听、寻找类似的保健按摩店,就是觉得“良子足疗”算得上专业,女性也可以去。一次我因穿裙子要求换一下衣服,被告知没有。说明这也是以男性为主要服务对象的。难道在这个城市,没有人去考虑培养自己的客户群吗?

   当然,我说不清楚按摩到底能对健康有多少实质性的帮助。我腰间盘突出症犯的时候,特别企盼通过按摩来缓解重痛,换了几家保健按摩店,几乎没有结果。所以我信一位医生说的话:“你真有病是按不好的,你没病也不会按坏”。

  我体会,如同作美容,如果你身体不好或心事重重,美容师使出浑身解术,用上最好的化妆品也无济于事。能不能“青春驻久”,老天说了算。

   但享受按摩带来的松弛舒缓确是实实在在的。仅取这一段,算是善待自己吧。(待续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